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体育播报10月15日宣 最近,莱万的未来成为热议话题。这位波兰前锋与巴萨的合同将在6月30日到期,考虑到他将在8...
2025-10-15体育播报10月15日宣 今天早晨,美国男足在友谊赛中2-1战胜澳大利亚,普利西奇在比赛中受伤退场。本场比赛,哈伊-...
2025-10-15体育播报10月15日宣 《邮报》曼联方面的记者Chris Weeler在回答球迷提问时,谈到了曼联可能的出售情况。近日,...
2025-10-15体育播报10月15日宣 知名解说詹俊发文,他认为西班牙是明年世界杯争冠的最大热门,他们最大的优势是中场的统治...
2025-10-15体育播报10月15日宣 已经退役的西班牙门将雷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在米兰效力的经历。雷纳在2018年夏天...
2025-10-15